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化学学科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稳中有进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4   浏览:

       根据2015年5月最新数据显示,我院化学学科在ESI世界学科排名位于前1%,居794位(较2012进入ESI前1%的基础上上升了88位),论文总数858,引文数8772,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全球科研机构共1052家。

       2012年10月,我院化学学科在ESI世界学科排名位于前1%,居882位,全球入围1053家,当时论文总数673,引文数4739 。今年在排位数、论文总数、引文数上均有大幅提高。

       据悉,ESI是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具有学科全面、学术影响大、覆盖的国家广泛等特点,国际上常使用该数据库作为统计源。国内教育主管部门也已经开始以此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指标,教育部和财政部最新公布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将是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前1%,作为申报“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中心”的评审要求。

上一篇:化学学科世界排名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