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院徽释义:

(1)由苯环、正六边形、锥形瓶、“人”字、书本等元素组合构成,言简意赅,体现学院内涵。

(2)将“苯环”与“锥形瓶”有机结合,突出显著特色。顶部构成“人”字形,体现学院“以人为本”的理念。底部是一本展开的书,寓意学院教书育人的显著特色。数字“1943”表示学院办学起点年份。六边形造型,坚如磐石,意味着学院在前行路上,风雨无阻,与时俱进。

(3)整体简洁、大气、饱满、张弛,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识别性和表现力。

院训释义:

(1)崇德:崇尚优良品德。把德列于首位,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

(2)笃学:专心好学。强调学者专注于学问,既要有勤奋好学的态度,又要有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3)格物:语出《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深究科学道理,认识事物规律。

(4)致用:致即致力于某个方面,用即使用,泛指实践。致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寓意: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倡导专注学问,勤奋耕读;矢志探索本源,勇于创新;践行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更新截止时间:2024年4月)



附件【院徽.png
附件【院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