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湖北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产品研发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9-23   浏览:

      在校庆8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传来喜讯,9月19日,我院与湖北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产品研发基地正式签约挂牌。学校副校长王世敏、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立刚、邓显华以及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书记王升富、院长叶勇、副院长宋功武以及学院冯传启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center]][[image1]][[/center]]

    王世敏副校长与邓显华副总经理共同为“尧治河化工——湖北大学共建新产品研发中心”揭牌并挂牌我院,冯传启教授与马立刚副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尧治河化工——湖北大学共建新产品研发中心”协议书。根据协议,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第一期支付28万合作经费,用于与我校合作开展锂离子电池材料新产品研发、研发基地建设和技术人才培养等,合作期限暂定为三年。
    邓显华副总经理介绍了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表达了与我院在磷化工产业上深化合作的意愿。他说,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我国八大磷矿基地之一的保康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质磷矿资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但在磷化工产品技术研发上遇到瓶颈。此次与湖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就是希望借助湖大的科研力量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难题,同时合作探索有市场前景的新材料研发领域。
    王世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次与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一方面为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稳定的技术力量与人才资源,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转变科研发展方式,形成学科特色,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等。希望学校有关单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磷化工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校企合作方向,共同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共同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wenwei

上一篇: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孙文芳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