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乐清华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工程教育工作,湖北大学于5月15日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来校指导,并开展关于“紧扣认证标准,做好自评工作——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要点”为主题的报告会。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们出席本次报告,同时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王娟副院长主持。

   乐教授首先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架构: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她用“说”、“做”、“证”、“改”四个关键词简洁地解读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内在逻辑关系。她指出要做好专业自评,首先要说清“三个目标”,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同时做好“三个支撑”,即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最后证实达成度评价和持续性改进。乐教授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专业培养特色解释了专业培养目标的合理定位,以及毕业要求撰写与指标点分解的若干注意要点等。报告完后,乐清华教授与各学院专业认证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概念理解和实践操作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使大家受益匪浅。

   教务处章天金处长对乐清华教授的精彩报告做出了高度评价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各学院要加强对认证理念的认识,并着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有效实施,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蒋涛副校长会见并交谈了认证意见,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们积极参会。

 

上一篇: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院士莅临我校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