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

应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吴慧敏副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王得丽教授来湖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燃料电池电催化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20181129日下午在化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院内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王得丽教授从燃料电池的背景知识出发,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及使用简单方法调控催化剂活性的研究成果。通过Pt基催化剂、Pt替代催化剂、贵金属替代催化剂三个方面有效地解决了铂依赖问题,并重点展示了扫描透射显微镜和高分辨率扫描电子显微镜在纳米粒子结构表征方面的优势,强调了纳米粒子从无序到有序机理探讨的重要性。最后也和大家分析了燃料电池目前的市场现状及日后的发展前景。报告会内容丰富,表征图片新颖详尽,让参会师生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报告会结束后,到场老师和同学们与王得丽教授积极交流、热烈讨论,针对师生们的提问,王得丽教授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

王得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2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初任华中科技大学和化工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电化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的设计以及性能优化。在Nat.Mater.Nat.Commun.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博士点新教师基金、湖北省科技晨光计划等项目。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和加拿大电化学能源科学研究院青年委员。

上一篇:黎明课题组在二维共轭共价有机框架薄膜研究上获突破

下一篇: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