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苏彬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

                    

201810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彬应邀来我校做题为“液桥科学与技术”的报告,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主持,院内一百余名教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苏彬教授介绍了关于液桥技术的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材料限域一维组装-液桥诱导组装原理,能够达成快速制备精确排列高分子纳米线阵列的目的,第二部分是离子型软导体的制备与应用,能够实现不同纳米材料的一维有序组装,并解决传统柔性电学材料的局限性,苏教授的研究工作创新点丰富,得到了澳大利亚相关学术研究人员的原创性认可,并进行了相关报道。苏教授讲解有趣,谈吐大方,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老师同学都收获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到场老师和同学们与苏教授积极交流,针对师生们的提问,苏教授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

苏彬教授主要从事仿生电磁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Nat.Commun., Adv. Mater.,JACS, Chem. Soc. Rev., ACS Nano, Adv. Func. Mater.,Adv.SciChem. Mater., Small, J. Mater. Chem. A 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文章21篇,封面/封底/插页文章7篇),以合作作者发表 SCI论文35篇,共发表SCI文章79篇。研究成果相关引用2501次,H指数30(数据来源web of Science, 2018/9/15 )。研究工作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相继被Nature China, Chemistry World, Materials Views等网站或杂志以研究亮点的形式进行了报道。曾经作为Adv. Mater., Adv. Func. Mater., NPG Asia. Mater., Small 等学术期刊的独立审稿人。

上一篇:我院刘志洪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J. Am. Chem. Soc.发表论文

下一篇: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汝建博士莅临我校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