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5月23日,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于我院D617会议室举行,由周丹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孟祥举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沸石分子筛催化剂的设计调控”,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分子筛设计制备、分子筛调控策略和沸石分子筛放大合成实例等,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指导意义。我院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向孟教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学习了相关领域的知识,还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孟祥举,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于1999和2004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4-2007年间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和技术产业综合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浙江大学,2015年晋升教授。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2015年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项目,2015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2017年获首届中国分子筛青年奖,2019年获亚太催化学会APACS)首届杰出研究员奖(Outstanding Researcher Award。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项目。主要围绕沸石分子筛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环境催化领域方面的应用开展基础和工业放大应用研究。在Science, Chem,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专利40余项。

(审核:文为)

 

上一篇:黎明教授团队在阴离子交换膜领域获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