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生物材料分析化学团队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

湖北大学生物材料分析化学科研团队成立于2006年,团队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现有在职研究生23人,已毕业研究生36人。团队负责人陈怀侠教授是湖北省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北省色谱质谱学术委员会委员,主编出版4本教材,在分析化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团队成员均为985高校博士毕业,学科基础扎实,科研经验和科研成果丰富。

团队的研究方向是新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分离应用,结合色谱技术,建立生物、食品、环境等实际复杂样品的样品前处理方法和分离分析方法,在固相微萃取、液相微萃取、磁萃取以及色谱分离柱等研究与应用中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等纵向、横向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5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20余篇,获授国家发明专利5项。团队与武汉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生物材料合成及其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等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

(1)分子印迹、环糊精、金属有机骨架、金属簇等多孔复合材料(包括整体柱、核壳及卵黄壳结构材料、萃取纤维)制备及其固相微萃取、磁萃取应用;

(2)新型复合吸附剂材料合成及其GC、HPLC分离柱应用研究;

(3)生物、食品、环境等实际复杂样品中痕量组分分离分析;

(4)生物材料设计、合成及其疾病诊断与治疗。

(5)日用化妆品研发。

热诚欢迎对这些科研方向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加入本团队!

欢迎生产企业、各类科研团队与本团队开展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纳米材料光谱学与环境分析团队

下一篇:2D-Lab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