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管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院党政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 “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

        (通讯员 史佳佳 易春)10月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白梦璇同志首先发言,她说,此次支部学习的活动主题是“四讲四有”之“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范,是新时期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尺,学习意义重大,尤其是其中的“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是党员立身之要。刘怀元同志系统介绍了“四讲四有”学习活动提出的背景和深刻内涵, 他强调,“讲政治,有信念”是基本要求,“讲规矩,有纪律”是起码守则,“讲道德,有品行”是传统美德,“讲奉献,有作为”是基本落脚点,“有作为”应该是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应有的追求和觉悟,从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都在各项事业中作出了表率,在现代社会,爱岗敬业、敢为擅为的楷模也比比皆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继发言。

        叶汉林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讲奉献,有作为”是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基本要求,是“做合格党员的”直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有全局观念,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学院、心中有学生,敢于担当、擅于作为,围绕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工作,学工、团委、教学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搭建平台形成合力,从细节做起,从小处着眼,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此次支部“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加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形成了积极奉献、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学院研究生第一支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