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党史、明党纪、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系列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5月18至31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党史、明党纪、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系列培训班,培训班分三期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对象为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方法和思路,对学生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史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表达了殷切希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怀元在辅导报告中强调,作为学生党员骨干,要明确党员任务,熟悉党务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工作。要带动周围同学,积极服务群众,以党的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工处杨邦以《学党史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 为学员们系统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辅导员梁好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出发,号召共产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贡献。

第二期培训由学院兼职组织员王体正、学校党史宣讲团团长严徐、辅导员梁好分别主讲,学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王体正以“学史明理、知史爱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题,阐述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惊天动地,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严徐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员标准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梁好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和实践历程。

第三期培训班对象为学生干部骨干,学校团委书记甘珣深刻阐释青年学生干部党史学习的意义,希望各位学员们也能够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青年。辅导员税卫华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韩泽群倡议全体学生骨干要带头学好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项实践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同学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本次培训班聚焦党史、党的基本知识、支部工作实务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影视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学思践悟、接续传承、勇担使命、展现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培训班学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学员们围绕培训内容交流学习心得

(审稿人:梁好)

上一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团校暨第七期“化院菁英”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