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校区开展专业教育交流会暨专题座谈会

作者:王昭雅、李子寒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

为全面了解2023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与通识教育学院保持协同育人节奏,化学化工学院于10月31日赴阳逻校区开展专业教育交流会暨专题座谈会。

3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于阳逻校区B200召开了2023级专业教育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院长张修华、副书记刘念、副院长汪航行、各系主任及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汪航行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张修华详细介绍了本科实验教学的情况,学院为2023级本科新生提供专业实验场地,并且实行导师制,为每一位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指导,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应用型工程人才。系主任龙华丽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定位与特色、教学队伍及支撑条件、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系主任翁玥对化学生物学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交叉学科的重要性。

党委书记林二友谈到,化学化工学院以服务国家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培养“高品德、强能力、求创新、宽视野”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杨滋宜感慨道:“这次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在加强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与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A205召开了座谈会,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党委副书记韩凯、副院长毕晟等参加座谈会。会上,韩凯对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本科生的在校情况作了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刘念表示,将努力推进两个校区各项活动互联互通,拟组织一批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丰富的师生、化院特色“芯宠辅导站”等走进阳逻校区,加强两校区联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院长张修华分别发言,对通识教育学院表达了感谢,表示通识教育学院工作扎实、数据详实,本部学院将细化分工与合作,建立全面的师生交流渠道,建立本部与阳逻校区学生之间更紧密的联系。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科性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之间的联系,为学科性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了解2023级本科生的平台,有助于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学习体验,使他们能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成长与收获。

(审核:刘念)

上一篇:副校长王世敏应邀至我院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篇:亲近自然 共享金秋美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职工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