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专业见习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

2022年1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教育学硕士就为期2个月的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分享与总结。任君副院长、见习带队老师党雪平、李玲(小)、教学论专业教师束婷婷和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李玲(大)参加总结大会。

在湖北大学附中见习的涂文,分享了小组的收获。从角色的转变,到关注学生活动,也认识到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并且能够从日常听课感受到思政元素在教学中融入的作用。崔世峰分享了在十二中见习的收获。听课、参与教研、和小组间的同行互学是他们日常的工作。他们也认识到,亲近学生,是身份角色转变的第一步。当他们走上讲台,更能理学科知识的重要性。李晓莉同学分享了六十八中的见习收获。如何面对一群基础较差的学生开展教学,也以引起了她们的思考。她们通过见习,也明确了选题的方向,为下学期的带着研习目的的教育实习做好了准备工作。

杨靓和孙嘉茵同学则分享了她们的定岗实习的工作。从最初的担心,和在日常批改作业中发现学生那些可爱的小错误的忍俊不禁,到最后得到学生认可和学生真心的回报,更是让她们感受到,教育不同于其他职业的意义。在学生表示的感谢亲手写的对联中,她们更是收获到作为教师这个职业的慢慢感动。刚刚从西藏回来的徐茜同学,也分享了援藏的各种工作活动。在当地中学,成了7个学习社团,开展延时辅导和家庭微课堂的活动。在国庆节,一群教育硕士开展了升旗活动。边境小牧屋里的故事也感动了现场所有人:那些牧民随身带着红油漆,在一颗树和一颗石头上,都要写上“中国”二字。

在同学们分享完毕后,任君院长对教育学硕士专业见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也对2020级教育硕士的下学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希冀。带队老师党雪平老师就她在带队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总结,更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实习中,完成角色转换,带着问题去实习,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李玲老师向2020级教育硕士专业同学强调,强师范,是强热爱,强素养。学会发现学生的可爱之处,用心对待职业,在收获感动的时候,也是师生共同成长的过程。鼓励学生从心里真正热爱教师这个职业。

(审稿:任君)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答辩公告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四位一体,全程联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