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心理大课堂 :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讲座(三)

作者:夏梦丹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水平,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2023年5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在4号教学楼407室举办了以“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杰老师主讲,2022级化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高杰老师以“近三年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调查”为切入点,从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诱因、预防等多个方面,通过列举典型事例,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特征及其应对方法。会上,高杰老师提出了预防心理问题的方法:

1.合理宣泄情绪。

2.提高自我问题的辨识力。

3.面对问题时主动解决,拒绝病耻感。

4.提高人际交往水平,运用社会支持系统。

5.寻求心理援助。

在讲座最后,高老师表明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对于预防心理问题至关重要,同时鼓励大家遇到问题积极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求助,并提供了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

中心地址:校医院四楼

预约方式:当面预约

电话预约 8866638388739571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08:30 — 11:30

周一至周五下午02:00 — 05:3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周六上午

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阳光与温暖,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中心怀灿烂,勇敢前行。

(审核:刘念)

上一篇: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2023)

下一篇:2022-2023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