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世敏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教授来我院就学科建设大讨论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走访,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系部主任、教授代表参会。

王世敏指出,学科建设内涵丰富,代表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学校根据国家文件多维度分析判断学科发展水平,优先支持建设距一流学科最近的学科;其它学科应有阶段性目标,找差距、分析原因,寻求解决办法,接续努力,久久为功。

王世敏对标学科建设指标体系从党的领导、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七个方面分析了学科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谋学院快速发展。

学院院长张修华汇报了学院重点工作,分析几个方面的现状、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王世敏对学院重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怎么加强学科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认为目前化学学科距一流学科差距较大的地方主要在于暂无博士学位授权点,缺乏国家领军人才,和缺乏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科研平台等,应结合学科特色,协同其它学科,进行大联合、大合作,达到共赢;化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服务湖北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应当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还应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来、走出去”,向一流学科建设稳步前进。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发表意见,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院要抢抓机遇,踔厉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化院力量。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

下一篇: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