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方案》相关精神,我院以党支部或系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科建设大讨论。

遵循全员参与、解放思想、切磋交流、集思广益的理念,学院于4月21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关于此项活动的最新工作精神,对学院学科大讨论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4月27日至5月4日,组织各教研室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科大讨论,对学院发展、化学ESI提质进位、化学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主动参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等展开广泛讨论,每位院领导参加一个教研室的分组讨论。

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首先领学了“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实际,各教研室老师从学院学科发展的传统和优势、学科建设的短板和劣势、化学博士点突破等方面为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主动作为,抓机遇,将自我提升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主动参与和融入到化学学科建设,特别是博士点申报的工作中来,继续凝练学科方向特色,集中力量,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为化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大讨论相关工作,全院上下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篇:副校长王世敏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