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解永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

华东理工大学解永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421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解永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功能导向的新型多吡咯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报告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多名学校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

解教授介绍了基于“生命色素”新型卟啉等功能单元,设计合成新型有机功能分子的研究。报告重点介绍了围绕卟啉系统开展的特殊功能导向的新型卟啉共轭结构设计、合成与功能调控,以及通过端封氧化合成系列线型多吡咯和错位多吡咯的研究。还详细介绍了通过卟啉染料结构优化与共敏化策略,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效率大幅提高以及新型有机功能分子在超分子组装、发光材料、荧光探针等领域的应用。会后,解教授对部分师生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并互相作了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讲座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以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思路,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解永树教授现担任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先后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及其跟踪计划等人才项目。入选RSC 2016年全球前1%高引作者,现为中国化学会卟啉酞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解永树教授于1998年在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8-200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系博士后、副教授。先后赴台湾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访问研究。目前负责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并参与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等项目。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其中Angew.Chem.Int.Ed.10篇、J.Am.Chem.Soc.3篇,并应邀发表Chem.rev.Chem.Soc.Rev.综述以及Chem.Commun.feature article各一篇。全部论文SCI他引3800余次,其中近5年他引3200余次,高被引指数为38。两次被Angew.Chem.Int.Ed.highlight专题介绍。已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

上一篇: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复旦大学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