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

复旦大学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419日上午,复旦大学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特定生物分子的荧光成像及诊疗一体化体系的构建。报告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多名学校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

易涛教授简要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存在的科学问题及解决方法。在此基础上,易涛教授主要从重大疾病相关生物大分子的成像和示踪,活性小分子的检测及细胞器定位两个方面展开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不通物种的结构以及其对人体的生理病理影响。会后,易涛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并互相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学术交流讲座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易涛教授现担任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2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14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完成人)。

目前主要研究重大疾病相关生物分子的检测、亚细胞成像及诊疗一体化体系。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Chem. Soc. Rev.等杂志上共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被“Nature China”,“Chemistry World”“Noteworth Chemistry”等国外科技新闻杂志亮点评述,受邀撰写了英文综述文章(Chem.Soc.Rev.2014435346-5371)和英文专著的三个章节(Springer-Verlag GmbHWiley出版社)。全部论文被他人引用7700余次,H-index 50

 

上一篇:华东理工大学解永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