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8418日上午,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交流报告,报告的题目为生物分子原位检测与成像。报告在我校图书馆思诚厅举行,学院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

徐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多功能纳米荧光探针、可进行多组分分析的拉曼探针和暗场成像探针对细胞内物质进行检测和成像,围绕生命科学中的重要物质的分析展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报告阐述了利用金纳米星探针的拉曼信号变化来实现单个活细胞中生物巯基化合物分析;以及利用纳米材料实现单颗粒成像,详细介绍了单分子成像技术,单酶活性检测等;最后徐教授结合课题组之前的工作向我们介绍了单颗粒电化学发光成像技术。会后,徐教授与到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热情的交流,相互作了探讨。此次学术讲座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前沿研究热点,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徐静娟教授现担任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72000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另外还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两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等。研究方向为生物分子界面行为与传感,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化学、光电化学、电致化学发光和微纳流控分析。已发表SCI论文37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刊物他人引用12000余次,h-index64

上一篇:复旦大学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张朝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