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郭慧媛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郭慧媛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参会师生在化学化工学院D415会议室集中学习,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

郭慧媛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乳铁蛋白的新功能: 维生素D协同因子”,报告系统介绍了乳铁蛋白的功能,并对乳铁蛋白成骨机制等相关科学研究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与郭老师做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郭慧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母乳营养与婴幼儿健康、功能乳制品开发,担任国际乳品联合会乳品营养委员会专家、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 项,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40 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8 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 项,中华农业科技优秀创新团队奖,以及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邓乾春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陈巍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