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邓乾春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邓乾春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化学化工学院D415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邓乾春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功能型亚麻籽乳饮料提质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邓老师主要介绍了亚麻籽与植物奶的优势,就为什么要选择亚麻籽乳饮料和亚麻籽乳饮料加工的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邓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浅显易懂。学院师生对邓乾春老师的工作十分感兴趣,报告完大家都踊跃提问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邓乾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油料品质化学与加工利用创新团队常务执行首席,农业农村部油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国家健康油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十佳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现任国家“三新”食品行政许可评审专家、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会理事,《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编委,《食品科学》、《中国油料作物学报》青年编委。主要从事特色油料加工与营养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863”计划课题子课题、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产学研合作课题等16项, 重点以亚麻籽、油茶、芝麻、紫苏、火麻仁、沙棘等特色油料为研究对象,开展油料中功能脂质、植物蛋白、膳食纤维、活性多酚等营养与功能成分高效制备与结构表征、健康效应评价与机理探究、高效口服递送体系构建和精准营养设计产品创制等研究工作,创制了适于不同人群的国产保健食品、功能性固体饮料、植物乳、营养健康油脂等新产品20余个,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rog. Lipid Res.》、《Chem. Commun.》、《Food Chem.》、《食品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等科技奖励4项。


上一篇:刘志洪教授团队在分子诊断和精准治疗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郭慧媛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