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汉大学王亚韡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

415日,江汉大学王亚韡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亚韡研究员此次报告的题目为我国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与环境管理”,针对我国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做系统性评述,并对未来新污染物研究存在的挑战进行展望。报告会后,老师、学生都踊跃提问,王亚韡研究员耐心解答,大家收获颇多。

王亚韡,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与健康效应机制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70余篇,其中在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50余篇,全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正面SCI引用7000余次。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等奖项。

(审稿:文为)

上一篇:第六届多孔功能材料分子工程学研讨会在校举行

下一篇:广州大学牛利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