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陈前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

428日,东华大学陈前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前进研究员以单粒子微界面电化学测量”为主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发展的基于纳米电极的微界面测量方法,实现了多种电极界面过程的单粒子电化学分析。师生们对陈前进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与陈前进研究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陈前进,本科和博士分别毕业于四川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随后在美国犹他大学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电化学领域的博士后研究。2017年12月加入东华大学,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独立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在PNAS, J. Am. Chem. Soc., Green. Chem., Anal. Chem., J. Phys. Chem.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 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面上等项目。2022年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唯一完成人),受邀担任中国颗粒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青年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单颗粒分析,扫描电化学成像。

(审稿:文为)

 

上一篇: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杨年俊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冯国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