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杨年俊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

5月12日,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杨年俊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三楼D320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年俊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Diamond Electrochemistry”,主要介绍了设计不同金刚石电极的策略及其应用。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与杨年俊教授作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杨年俊,比利时哈瑟尔特(Hasselt)大学化学系及材料研究所(IMO-IMOMEC)电化学及催化方向教授。在日本国立福井大学获得工学博士;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德国弗莱恩霍夫固态物理研究所(Fraunhofer IAF)、德国锡根大学任研究员并担任课题组组长等职务;在德国锡根大学完成Habilitation,获得材料科学及表面工程方向的教授资格。主要从事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电化学应用;其特色方向是不同碳(尤其是金刚石)材料的设计、化学气相合成、及其在电化学能源转化/电化学能源存储/电化学传感等方面基础与应用研究。(曾)担任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ccounts of Materials Research、Small、Carbon等杂志的客座主编、是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Lab等杂志的编辑、是Carbon、Diamond and Related Materials、Nano Research Energy等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曾)在欧洲材料化学会(European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E-MRS)年会组织多次分会,是多个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持有国际专利多项,出版专著多部,发表论文多篇。

(审核:文为)

上一篇:同济大学赵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东华大学陈前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