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

4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四楼D415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官武教授以“富勒烯衍生物的电化学合成及其应用”为主题,分享了课题组采用电化学“极性反转”策略,通过恒电位电解使富勒烯衍生物变为二负离子,与一系列亲电试剂发生反应,获得新颖加成模式、结构多样的功能富勒烯分子,实现了首例Retro Baeyer-Villiger反应。部分合成的富勒烯衍生物被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器件中。整报告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官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1983年9月–1993年6月在兰州大学化学系学习,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7月–2000年4月,先后在复旦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芝加哥大学和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5月通过中国科学院1999年度“引进海外杰出人才计划”(“百人计划”)引进回国工作,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富勒烯电化学、富勒烯机械化学、富勒烯自由基化学、无溶剂有机合成、C–H键活化等富勒烯化学和绿色化学等研究领域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在 Natur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Sci. Bull., ACS Catal., Chem. Sci.等著名期刊上发表270余篇。

(审稿:文为)

 

上一篇:兰州大学王鑫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第六届多孔功能材料分子工程学研讨会在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