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王鑫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

421日,兰州大学王鑫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五楼D513会议室举行,由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鑫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冰冻圈化学过程及气候效应研究”。王鑫教授分享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们对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与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王鑫,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0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者,其主要从事积雪中黑碳、沙尘等吸收性粒子的理化、光学特性及其气候效应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并作为负责人在我国新疆、青海、内蒙古以及东北三省等三大积雪覆盖区开展了多次大范围季节性积雪特征的现场观测试验,在Fundamental Research、ES&T、ACP、JGR-Atmos.以及The Cryosphere等大气科学以及冰冻圈科学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文章70余篇,被SCI刊物引用超2300余次。相关研究工作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洲区域评估报告、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进行了多次引用,并被邀请为大气科学与冰冻圈领域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审稿:文为)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高学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