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高学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

424日,北京工业大学高学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学云教授以“基于大科学装置和核技术的生物分析”为主题,介绍基于上海光源的单细胞成像仪器细胞实验和算法软件的系统性研究工作,为研究生提供国际前沿的学科知识和独特的学术视角。整报告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高学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聚焦于新的生物分析成像方法与新型免疫疾病药物筛选,为疾病早期诊断和免疫疾病治疗提供新的技术方案。在生物分析方向,聚焦于核放射技术和大科学光源装置技术,发展前沿的生物分析方法,为生物基础研究和临床疾病诊断提供新的分析方法学。近10年,在J. Am. Chem. Soc.和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百余篇;获1项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5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获1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ZL97107038.5),完成该专利技术的工业化生产放大,完成卫生部产品申报并获得批文1998(134 号;功能:提高免疫),并于2000年实现该产品的市场化。

(审稿:文为)

 

上一篇:华中师范大学冯国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兰州大学王鑫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