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有机无机功能分子团队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

湖北大学有机无机功能分子团队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团队负责人柳利教授。

有机无机功能分子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有:

(1)新型有机配体及金属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应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柳利教授)

(2)金属有机框架(MOFs)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及用于疾病诊断多模成像造影剂的研究(李玲教授)

(3)低维非卤素钙钛矿发光、配位催化合成聚合物、光催化降解有机高分子化合物(王娟教授)

(4)富勒烯化学、过渡金属催化有机新反应、有机功能光电材料合成与应用(李法宝副教授)

(5)分子磁性材料与晶体工程(朱文华副教授)

(6)有机半导体中电荷和能量转移的动力学理论(钟欣欣副教授)

(7)金属硫族簇基开放骨架和基于金属硫族簇基MOFs材料的设计合成(张驰讲师)

课题组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计划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及青年项目)、武汉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重点及青年人才项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等各类项目50余项,课题组成员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2010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课题组注重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先后与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热诚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加入本课题组!

欢迎国内外课题组/实验室/公司与本课题组开展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医化技术创新与革新团队

下一篇:纳米材料光谱学与环境分析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