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工党支部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

        2014年4月26日,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让党员干部更多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辛亥革命仁人志士的伟大革命情怀,重温革命烈士不屈不挠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占地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湖北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民族民主革命旗帜指引下,敢为天下先,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议会大厅,各个办公室、起居室。观看历史文物多达600件,历史照片多达700余张,对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馆藏物品按照“文物展品与场景设计并重”的理念陈列布展,《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作为其主题陈列内容,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5个部分。整个展览馆通过声光电结合的高科技手法,通过众多历史资料图片、漫画、资料、实物等生动再现了晚清民族危机、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多个历史部分,展示了那个激荡人心的历史时代,以及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精神。参观人员在展板前不时驻足观看,不同展馆展览的内容引起大家的共鸣和讨论。

         三个多小时的参观之后,同志们都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之而奋斗才得到的,深受革命志士爱国精神的感染,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为“教书育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曾嵘供稿

上一篇:化工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化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