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钱建国副校长深入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

(通讯员梁好)12月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D320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建国同志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领导班子、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主持。

钱建国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神聚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办学实际,科学谋划化学化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钱建国强调,第一,要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好意识形态关口和实验消防安全;第二,要把握新发展格局,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学院发展的着力点,构建学院各项工作同心同向、互促互进的工作格局;第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成果转化,向全校乃至全社会展现化学化工学院风采。

钱建国分析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要内容,他指出,《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找到推动工作的措施和动力,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来思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报告内容深刻、数据详实、事例典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讲清了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让与会者对全会精神有了深切的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汇报了当前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经费预算、基建维修等工作进展。表示学院将对标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素质能力和思路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化院力量”。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年12月党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