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8   浏览: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相关要求,7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赴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巨大的浮雕墙重现了八七会议的场景和会后各地风起云涌开展武装斗争的场面。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至眉尖,向着鲜红的党旗领誓入党誓词,重温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学习了《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主题展览,让大家重温八七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及意义。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这份厚重的红色记忆。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政党在革命奋斗初期的光荣之路,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与中共一大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星火初燃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在八七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开展。该展览分为三个部分,“时代呼唤新的革命领导力量”、“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酝酿与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积极活动与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聚焦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

利用红色资源的应有之义,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濡染作用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化学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充分挖掘学院特色党史资源,寻访学院红色印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梳理院史、化学史,创新开展院史编写活动。

(审稿:刘怀元)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