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管理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教学质量,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师风采,我院于10月21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副院长王凯和工会主席卢翠芬主持了此次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梅涛、生命科学学院何玉池及我院王娟、吴琼、周立群等教学名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体参赛教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七位参赛教师对化学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相关章节知识点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阐述和展示。潘洁老师普通话流利,条理清晰,让学生知道流程图各部分的意义,结合从小儿感冒颗粒的制作过程绘制工艺流程图到工艺设备怎么设置更安全,层层递进,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理念。钟欣欣老师教学手段丰富,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与学生互动,有设置网上模拟习题,可以及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教学。叶文静老师是模拟给研一的学生上课,用的是全英文PPT,讲课生动,条理清晰,充满激情。邹路丝老师讲基尔霍夫定律,讲课抑扬顿挫,幽默风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汪航行老师利用生活中的魔方类比多孔催化剂,举例形象生动,与学生互动自然。张驰老师教学经验丰富,重点突出,讲课通俗易懂。李玢洁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内容条理清晰,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互动积极。

五位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详细点评和具体指导,同时也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综合考虑每位老师教学设计、教学表现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评出本次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据悉,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系响应校工会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号召,同时也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平台。教学竞赛的准备和比赛过程使青年教师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

(审稿:王凯)

上一篇: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张公山寨开展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