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10月19日,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组织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一号体育场举行,以做游戏的方式展开,由热身运动、小组建设、爱心传递、坐人椅、十人九足和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六个环节组成。

        热身活动是通过伸出的四个手指的不同含义来完成微笑、握手和拥抱等动作,促进成员之间的熟悉度。“因为大家刚加入学生会,彼此之间还不熟识,本来还有点拘谨,结果刚刚拥抱了几回,都笑得很开心,也聊了一会,立马就拉近了距离呢!”大一新生李颖博说。

        “专注长高十八年”,“上帝之瞳,傲视群雄”,“小蜜蜂爱干啥,爱喝蜂蜜柚子茶”,“朗朗乾坤,唯我独尊,恐龙不败,千秋万代”。在第二轮的小组建设上,各组成员在小队长的带领下确定本组的队名、口号、队歌、队形并设计出队旗。只见组员们聚集在一起,分工明确,在欢声笑语中诞生了“上帝之瞳”、“进击的小矮人”、“蜂蜜柚子茶”、“恐龙战队”四个小组,最后经过民主推选,“蜂蜜柚子茶”夺得冠军。

        第三轮是爱心传递。四个小组排成四列,分别由列首者嘟着嘴,利用鼻子夹着一张扑克牌顺次传给下一位,一直到列尾。只见七十多人在一号体育场上撅着嘴巴,夹着扑克牌,围观的同学们都忍俊不禁,最终,“恐龙战队”以超强的默契获得了胜利。

        之后便是坐人椅和十人九足的游戏。随着组员们默契度的增加,现场气氛达到顶点。最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齐声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一号篮球场上回响着温暖的歌声。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陈兴龙说:“这次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让大家在游戏中彼此熟识,是很好的一种形式,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同学在活动中受益。”

                

上一篇:化院分团委新学期首次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生会成功举办干事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