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团校暨第十二期“化院菁英”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戴冕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

11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团校暨第十二期“化院菁英”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D216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张丽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学院团委书记张梦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学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开班典礼在庄重的仪式感下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发表致辞,她对经过选拔进入团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员提出学习期望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班主任张梦老师宣读班级纪律,介绍了本次团课培训的要求。班长朱欣荣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幕。

第二阶段,校团委书记张丽娜为培训班学员带来第一场辅导报告——“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首先,张书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从人民大会堂的现场感受谈到我国治国理政的方针,继而引入团课主题。张书记紧紧围绕“现代化”“新时代”“青年”等关键词,从“80后”到“00后”对于“现代化”不同的理解和观察视角,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最后,张书记以学校近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获得特等奖的“和美乡村·绘梦榕江”为例,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增强了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练就过硬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与使命。

(审核:刘念)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