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

2021年6月24日至6月25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分为开幕式会议和正式会议。

6月24日上午9点,开幕式会议由陈嘉敏同学主持,多名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化学化工学院研工办指导老师税卫华老师向大会致开幕词,她强调,研代会是强化研究生精神文明建设,注重研究生思想政治培养,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各级学生组织全面、合理、有序、发展的可持续性战略。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在时代前列;二是要努力抓紧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在文明校风、良好学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月25日上午9点,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五届研学会主席赵凯从六个方面对上一学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详细提出了今后四个方面的工作思路的规划。随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六届研学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主持人宣布主席团正式候选名单后,大会进入了正式竞选环节。主席团候选成员先后在五分钟内做了竞选演讲和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工作设想以及对工作顺利完成的决心。在总监票人及监票人的公证下,与会代表实行无记名投票的民主选举,公开唱票。在严肃认真的计票工作后,确定了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六届研学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6月25日下午14点,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上就研代会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改的说明进行了讨论。提案集中反映了广大同学的真实诉求,也反映出全体代表和同学们对研代会的高度重视。如增加热水供应、加强食堂卫生监督、改善道路安全等。代表们普遍认为应具体细化提案的形成、受理和反馈机制,使提案能够充分落实。

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活力,更是调动了大家的工作激情,未来,我院研学会也会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化院学子的帮助下,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团校暨第十二期“化院菁英”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奔跑吧,‘文化’;奔跑吧,青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