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肺活量大挑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

近年来,我国尘肺病持续高发,在所有职业病患中,尘肺病患者约占90%,尘肺病的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与救助已经存在的大量尘肺病患者同样紧迫和重要的是,加大尘肺病的预防宣传。为此,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大爱清尘组织于424日举办了以“肺活量大挑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活动体验尘肺病人呼吸艰难的感觉,并向周围的人传播尘肺病的知识。

424日中午,下课后的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为同学们讲解活动目的以及活动形式。之后,参与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体验了绕口令不换气、趣味辨色和碗中吹乒乓球挑战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参与者能够亲身感受到尘肺病患者呼吸困难的痛苦,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尘肺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岳诗雅总结道:“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已经体会到了喘不过气的痛苦,我相信在他们的介绍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尘肺病,加入到救护尘肺病患者的行列中来。”

上一篇:“化漾青春”2021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院志协成功举办“全民抗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