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志协成功举办“全民抗感”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

    3月是流感频发的月份,为了给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消除莘莘学子对流感相关知识的盲区,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19日在求索广场开展了以“全民抗感”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很早就来到求索广场摆桌子、搭帐篷,为活动做准备。由于活动前期线上官Q宣传、文章推送以及线下的摆点宣传工作做得十分充分,因此在准备工作阶段时,就有同学前来了解活动,询问与流感相关的知识。片刻之后,现场就聚集了很多同学,场面十分火爆。   

据负责人罗洋介绍,本次活动由“药品连连看”和“流感知识大考察”两个子活动组成。同学们通过将流感的名称、药品及其主要成分和化学反应方程式进行匹配,对抗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同学们还可以从抽奖箱中随机抽取5张小纸条并依次回答上面的题目,进而获得分数。参与者可凭借在两个游戏中获得的累计分数去负责人处领取奖品。“老远就看到这里的人好多,过来一看发现是前两天在嘉会园宣传过的全民抗感活动,答题玩游戏的同时还能涨知识,感觉挺有意义的。”参与者甘梅杏说道。  

“其实导致流感的原因有很多,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安全隐患。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向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介绍了预防流感的措施以及相关用药知识,相信会对大家有所帮助。”罗洋在活动结束后总结道。本次“全民抗感”活动一方面宣传了流感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科普价值,另一方面提醒了师生注意身体、预防流感,相信在这次季节交替之时我校师生患流感的情况会有所减少。  

   

   

   

上一篇:肺活量大挑战

下一篇:寻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