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红色巴士一日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

爱上一座城,从了解这座城的历史开始。2018年11月24日,由武汉市电视台和武昌区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在武昌多个红色地标顺利进行。

作为武昌区经典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活动,本次游览旨在进一步拉近同学们与城市的距离,助力大学生们爱武汉、留武汉。我院150多名学生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分批乘坐四辆红色巴士,依次叩开农讲所、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昙华林的大门。

2265B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农讲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宿舍等场所,当听到农讲所的师生不顾简陋的办公条件,一心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不朽贡献,同学们纷纷他们的革命精神感到钦佩。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故居,通过简陋的摆设不难想象当革命领袖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在古院两侧的房间里悬挂着先烈们的照片陈列了他们曾经使用的物品及当时的报刊、书籍。这里有为农民利益斗争不怕牺牲的毛主席忧国忧民的蔡和森外表温柔内心却无比坚强的杨开慧不贪图名利享受的夏明翰还有许多为农民运动奔波献身的先烈们,他们当中有些人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对于他们当永远铭记,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了现在幸福生活。            

1BDB5

11557

最后同学们又乘车来到了昙华林。昙华林街区不长,两边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初冬的叶黄了,阳光洒落石板路,同学们慢慢悠悠行走,欣赏武汉文创小街的风情,感受着武汉的慢生活,别有一番风味。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扫码答题领红包活动,问题大多与讲解员讲解的内容相关,同学们也都拿出手机答起了题来,不少同学还成功领到了红包。这样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文艺的清新,还有红包惊喜的旅程,让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开心。现场的一位同学不禁感叹道“在导游的引导下,与同学们一起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更加深了我对武汉的了解,愈发爱上这座城市。”  

   

   

   

   

   

上一篇:脑力之星 等你来战

下一篇:全脑记忆协会前往夏咀小学开展“播种记忆”爱心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