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方晔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峥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02   浏览:

    6月30日上午10点,来自美国纽约州康宁公司科学技术部生物化学技术研究部主任方晔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无标记药物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修华主持,学院教师以及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方晔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无标记药物的开发技术与成果,报告会上详细介绍了药物和靶标的相互作用存在内在的复杂性。目前药物开发主要平台是分子检测技术,是基于一个在体外的预定分子机制进行药物筛选,这种分子机制与最终的药物分子机制往往存在着显著的差异,而根据一个特定的细胞组织或动物表型来筛选药物,这种无标记生物传感器细胞表型检测技术有望缩短此差距。另外方晔博士还简单的介绍了自己课题组10年来的研究内容和进展。

    报告会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与方晔博士交流,交流过程中得知方晔博士虽是化学专业毕业,但在开展课题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需要物理,数学等其它学科知识去解决的时候也努力钻研,克服困难,这种科研的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院长在最后也告诫同学们不仅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更要注重学科的交叉。最后本次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篇:我院赴广州、厦门和北京看望、拜访校友

下一篇:冯先华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