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

作者:院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

专业简介:制药工程专业于2016年开始第一届专业招生。以厚基础、宽口径、显特色为专业办学理念,以化学制药为培养方向,从医药研究与开发、原料药流程设计、中放、规模化生产到质量控制,形成较为完整原料药制造体系的工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使得学生拥有制药行业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能力,并通过实习实践等环节,着重培养学生工程能力,为医药工业发展奠定十分重要的专业人才基础。

专业代码:081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医药行业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拥有良好的工程师素养、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在科研院所、医药企业从事医药及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产品生产、技术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成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所需的卓越应用型工程师。

学生毕业五年左右具有如下职业能力:

1.具有新药研制、工艺研究、流程设计、过程控制与质量管理的能力,在分析、选择、设计和解决制药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中体现创新意识;

2.具备良好的人文道德修养、社会责任感、意志品质、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

3.熟悉医药行业中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能以重要的法律、伦理、监管、社会、环境和经济等方面宽广的系统视角评价、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

4.具备与国内外同行、专业的客户和公众有效沟通的能力,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

5.在终身学习、专业发展和领导能力上表现出担当和进步。

主修课程: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工艺设计、制药分离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

上一篇:化学(师范)专业

下一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