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荆州中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束婷婷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

6月29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湖北省荆州中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校外兼职教师受聘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精神,提升我院化学师范本科生及化学教育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副院长王凯教授、徐伟龙老师及束婷婷博士一行赴湖北省重点中学—荆州中学,参加院校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副校长刘荣显、学工处主任刘军、化学特级教师顾琼、教科处主任游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37.JPG

签约仪式上,荆州中学副校长刘荣显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校长朱胜祥对我院在荆州中学设立师范生实习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荆州中学往年接受高校师范生入驻实习情况。院长张修华对学院师范生培养及学科特色做了介绍,并表示荆州中学是一所现代化名校,拥有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师资条件,以荆州中学为师范生实习平台,对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副院长王凯对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合作内容及我院师范生实习要求等进行了具体阐述。随后,双方对今后师范生实习及校外兼职教师聘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协商。院长张修华与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分别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此外,院长张修华还为刘军老师和顾琼老师,颁发了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校外兼职教师聘书。

/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42.JPG/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38.JPG

/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41.JPG/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39.JPG

教育教学实践是师范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建设稳定、良好的师范生实习实训基地是教育教学实践良性发展的重要保证。师范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对于提升我院化学师范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秉承化学师范生专业的发展目标,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为中学教育事业的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有益的支撑。

/Users/shuting131619/Downloads/IMG_4540.JPG

当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修华、副院长王凯及教师徐伟龙、束婷婷一行还参加了在荆州中学举办的“2021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为考生及考生家长介绍湖北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及要求,并对相关问题提供了全面、细致地解答。

/Users/shuting131619/Desktop/WechatIMG3.jpeg


(审稿:王凯)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获佳绩

下一篇:《中国青年报》报道我院就业工作——湖北大学有间“大白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