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育硕士教学实践技能,提升教育硕士的专业素养,我院于2022年5月5日下午,在实训大楼微格教室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我院全日制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共有20名参赛选手,分两组进行现场授课。比赛由参赛选手自由选题,进行教学设计,并在现场进行10分钟的授课展示。比赛评委由王娟、李玲、党雪平、朱文华、张驰、束婷婷六位老师担任,对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模拟教学效果进行了综合评审。

根据老师们的评审结果,孙幸、姚停停、张婷、董碧霞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倪伟芳、秦荣芝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雪娇、孟玉洁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娟和李玲老师为同学们颁奖。

根据老师们的评审结果,孙幸、姚停停、张婷、董碧霞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倪伟芳、秦荣芝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雪娇、孟玉洁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娟和李玲老师为同学们颁奖。

赛后,六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悉心点评和指导。王娟老师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们的教学效果,认为教育硕士都展现出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指出,教学情境的设计要和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在一起,充分体现化学学科的育人价值。李玲老师也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认为比赛反映出选手们认真努力、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态度,并从教学的创新性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意见。党雪平老师指出,选手们教学效果良好,但还要继续从教学内容的组织方面进行优化。张驰老师从教态、语言表达、课件设计等方面为选手们提供了许多具体的提升意见。束婷婷老师认为选手们可以在教学中设计更多的探究性活动,突出学生学习为主的教学方法。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为我院教育硕士提供了由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的风采,也为其创造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对教育硕士的专业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刘念)

上一篇:副校长王世敏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