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

为指导学院2021级本科生进行专业分流选择,4月25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王凯,党委副书记刘念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赴阳逻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交流会。制药工程系专业负责人王凯教授、化学系专业负责人王娟教授、化工系专业负责人龙华丽教授、应化系专业负责人邹其超教授、化生系专业负责人何汉平教授和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李玲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基本情况。

副院长、制药工程系王凯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对于本科生的教育培养模式:入学第一年接受重基础的通识教育,第二年开始,学生可根据自身职业规划以及学科兴趣进行专业选择。随后,王凯教授向2021级本科生介绍了制药工程这一新兴专业“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专业特色。

化生系何汉平教授以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切入点,向学生普及了化学生物学专业的专业特点以及升学、就业前景。

“只要能坚持,肯钻研,就一定能在化学学科中寻得一片天地。”应化系邹其超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2021级本科生脚踏实地,刻苦求学。

化学系王娟教授以各大化学家的成长经历为例,描绘了化学专业学生的优势成长路径,重点介绍了化学专业的专业特色与发展前景。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必须要有一颗甘于奉献的心。”化师系李玲教授通过介绍化学(师范)专业优秀学长学姐的事迹阐述了化学(师范)专业着重培育以教育为己任的师范生培养模式和注重综合能力提升的学科特色。

化工系龙华丽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突出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式,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展望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

教学办徐伟龙老师向2021级本科生介绍了专业选择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专业分流中的注意事项。

在问答环节,各系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提供了详细解答,对专业分流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帮助。

最后,副院长王凯就本次专业分流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同学们顺利选中心仪的专业,在科学研究以及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成果丰硕。

(审稿人:王凯)

上一篇:我院2022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副校长王世敏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