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2023年春季化学(师范)专业公开课研讨活动(二)

作者:李玲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

2023年5月8日下午,我院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B-601教室成功举办化学(师范)专业无机化学公开课研讨活动,授课教师为无机化学教学团队青年教师张驰,授课内容为“铬副族元素”。我院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王娟、师范专业负责人李玲、师范专业授课教师刘红英、王石泉、董志月等教师听课观摩。

张驰老师本节授课从化学基本反应原理和物质微观结构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元素铬的单质与重要化合物的结构、性质及相关应用。将教材内容、中国古代化学文明、现代科技发展相结合,注重知识的综合应用,进而通过基础课程教学实现课程的教育功能。

通过学生录制的微课视频的方式,对学生人数较多的基础课程中如何有效实施翻转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实践。

公开课后,听课教师对无机化学的元素化学部分的教学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对教材内容的更新和整理、有效地融入思政元素和前沿发展,更能激发师范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并采用新颖的教学方式,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为塑造专业理想奠定了基础。在传统教材内容的基础上,要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求新”才能更好地对标“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要求。

此次公开课为团队教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无机化学教学水平,推动化学师范专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审核:张修华)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