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2023年“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李玲(大)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

2023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我院2022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冯睿、邓雪凤、范燕尼三位同学参加了“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由李玲老师、张驰老师、束婷婷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该项比赛共有来自80所高校378名优秀选手参加。在我院李玲、张驰、束婷婷老师的指导下,三名研究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与180名选手角逐竞赛奖项。

三位参赛同学被分在第一场次,抽中课题均为“离子反应”。在没有无线网络的备课室里,选手借助主办方提供的电子教材,在9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和PPT制作,随后在教室进行即兴演讲,并完成10分钟的模拟授课。虽然三位同学在短短一个月的备赛时间里,将重点放在了选择性必修教材上,对该主题的授课毫无准备,但在此次比赛中,仍然展现出了一个教育学硕士应有的基本功,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

邓雪凤同学从科学史情境出发,以实验为基础,结合数字化实验表征,启发学生思考反应前后离子的变化;范燕尼同学创设哑泉水的情境,基于问题链引导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冯睿同学基于生活情境,指出红蓝墨水不能混用,设计小组探究任务,引导学生理解离子反应的本质。

本次“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研究生表现突出,共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教学设计奖2项,刷新了我院研究生在该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审核:任君)

上一篇:二十年重聚首,归来仍是少年——湖北大学1999级化学教育系毕业20周年聚会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