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再行动——化学化工学院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作者:李奕彤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2023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顺利开展,9月11日至13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团队再次出发,赴浙江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团队分别前往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恒逸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地考察。

9月11日下午,团队前往恒逸南岸明珠办公总部。工作人员从发展规模、技术管理、人才战略等方面向团队成员介绍浙江恒逸集团基本信息。随后,团队前往恒逸研究院参观研究院发展成果展厅。参观结束后,团队的5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由恒逸研究院组织的线下面试。在现场面试中,面试官从学年绩点、专业排名、科研成果等方面发问。团队成员徐怡清在面试后说到:“在这次面试中,我遇到了很多此前未准备充分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可以帮我提高今后面试成功的可能性。”

9月12日,团队前往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12日上午,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了己内酰胺制备工艺流程。12日下午,团队乘车前往参观厂区中控大楼,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荣誉、文化、发展规模等信息。

随后团队成员分为两组,绘制己内酰胺制备相关流程图并进行汇报展示,由工作人员指导点评。成员代表王浩浩根据学科知识向大家讲解己内酰胺生产流程,成员代表何春虎在汇报中详细说明了生产工艺中的优化方式。两组汇报均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团队成员的合作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9月13日上午,团队前往浙江恒逸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深入涤纶低弹丝生产一线,了解设备运转方式,实地感受生产环境。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不仅能够打破校企双方的信息壁垒,帮助学校和学生直观了解企业,同时能够促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今后,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

(审核:刘念)

上一篇:本科生院领导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下一篇: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培训学生骨干开班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