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张絮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

7月7日-7月8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包括开营仪式、师生交流、实验室参观、综合素质考察、闭营仪式等环节。

7日上午8:30,开营仪式在化院D415隆重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为线上同学展播。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院长张修华、党委副书记刘念、副院长任君、副院长文为、教师代表单长胜、伍珍、翁玥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林二友书记主持了开营仪式。

王世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夏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自己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求学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学化学,爱化学,坚定自己的化学梦,强国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攀科学的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王校长向营员们发起邀约,希望营员们选择湖大,共建一流化院。

张修华院长代表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张院长从学科的发展历程、学院优越的科研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科特色等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情况。任君副院长和刘念副书记分别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思政工作为营员们做了介绍。

师生交流的环节中,单长胜、伍珍、翁玥等几位老师从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与营员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引领学生深度了解化学化工的历史与前沿,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发人深思的心得相得益彰,让营员们受益匪浅。

7日下午,学院辅导员王路与邓钦濠老师带领营员们有序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并为线上参与的同学进行了同步直播。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电子旋转共振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原子力显微镜…….精密先进的实验设备、整洁明亮的实验室环境和研究生师兄师姐们精彩的讲解让营员们赞叹不已。通过此次参观,营员们对化学的学科特色与研究方法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8日上午,学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简单面试。营员分为线上、线下两组,根据事先随机安排的顺序依次进入教室或线上会议室参试。面试专家通过简单提问,对营员的思想品德、科研基础、研究潜力和综合素质进行了系统性评判并给分,作为后续优秀营员评选的重要依据。

本次夏令营为营员们构建了一个深入认识化学化工相关学科、全面了解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平台,同时增进了学院导师与营员及营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激发了营员对化学化工专业的热情。

(审稿:任君)

上一篇: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入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