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17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

2017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2017610日,在典雅清静的四合院——教育学院,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教育硕士在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冯晓芸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理科组第一名荣获特等奖,梁周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本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旨在为教育硕士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平台。大赛首先通过初赛从12个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筛选出36位教育硕士进入决赛。我院2016级三名教育硕士研究生梁周、冯晓芸和李文雅(因病未能参加决赛)均成功入选。决赛分文科组、理科组两个小组,以模拟讲课的形式同时进行。比赛对选手的授课教案、教学过程、板书等内容进行评分,选手成绩由来自各个学科专业的8名校内外专家评委和10名群众评委打分产生,分别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并当场公布分数,评分形式公平公正。

比赛准备过程中,三位选手在吴琼教授,娄兆文教授的指导下,反复磨课、说课,多次修改教案和PPT,积极认真地对待此次比赛。化学专业实验室和院学工办的老师对比赛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两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合理地运用多媒体设备和化学实验等手段服务于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其教学设计和教学方式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比赛对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课堂教学技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