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天野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

近日,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由我院硕士生导师吴琼教授、娄兆文教授指导的化学教育专业3名研究生获得优异成绩。冯晓芸荣获说课和微课比赛一等奖,梁周和李文雅分获微课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吴琼教授和娄兆文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初赛采用微视频的形式,由组委会聘请的评审专家按照一定的比例评选出优秀作品参与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说课和微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在决赛点评环节,评委会对我院3名研究生提出特别表扬,评委会一致认为她们的教学设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了化学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此次大赛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我院研究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过硬的教学技能及专业素养,也将进一步激励我院研究生夯实专业功底,增强实践技能。

上一篇:我院教育硕士在2018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2017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