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

 

 

201862日下午,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题为“Synergy of electrolyte and electrode for battery performance enhanc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D320会议室,报告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任君教授主持。

李福军研究员对各种不同比能量密度的二次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钾离子电池和金属氧气电池)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各类二次电池的优势和发展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研究中的解决方案。报告中,李福军研究员分别从有机电池材料,一体化电极材料制备的新方法和金属电极/电解质协同增效等方面和在座的老师学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并且向大家展现课题组的相关工作进展。报告结束后,李研究员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对材料合成表征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李教授严谨的科研作风和态度,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李福军,男,南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7月,湖北大学本科毕业;20077月,南开大学硕士毕业;20119月,香港大学博士毕业;20121月至20153月,东京大学工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38月,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展锂-空气电池新型机理方面的前沿研究。20159月至今,任南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内容包括高能化学电源和新能源材料。到目前为止,在先进电极材料、电解质及新型反应机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NatureCommun.1篇)、Angew.Chem. Int. Ed.2篇)、Adv.Mater.2篇)、EnergyEnviron. Sci.4篇)、Adv.Energy Mater. 3)Adv.Funct. Mater.1篇)、NanoLett.1篇)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4篇。其中,6篇文章入选2016 ESI年度1%高被引用论文。单篇最高他引300余次,论文总引用2500余次。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和专项整治任务部署会

下一篇:美国堪萨斯大学何梅博士来我校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