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大学何梅博士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

 

 

524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助理教授,何梅博士应邀来我校做题为 “3D printing enabled microfluidics and biomaterials”的报告,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主持。

    何梅博士首先介绍了堪萨斯大学的地理位置和排名情况,以及3D打印技术打印装置及活体细胞、组织在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何博士系统介绍了她的研究内容,包括:通过三维打印技术在仿生学中的应用在体外重建生物系统,研究生物信息网络;利用三维打印技术制备的新型微流控芯片在复杂体系中的应用。最后,何博士详细阐述了两个由实验到成果转化的具体案例,它们分别是以三维结构微流控芯片为基础的贫血症检测装置以及由三维打印技术支撑的外泌体分离策略及表面蛋白的定量分析方法。何博士的报告详实生动,富有极高的创新性,让在座的师生对化学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动力。会后,何博士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建议,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何梅博士,美国堪萨斯大学助理教授,她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2-14年在堪萨斯大学癌症中心任资深科学家。她已经在许多高影响因子杂志包括Lab on a chipJACS上广泛发表了关于发展微流控技术以及POC诊断的论文。其中两篇发表于Lab on a chip的文章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并成为最多下载次数文章。

上一篇: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美国加州大学Ratneshwar Lal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